十三

修文中…

结晶③

●白菇无差

●科技末日题材

●私设如山




Daleth清点着家里的抑制剂,想了想走向厨房打开灶台,Alef被带走后家里一点生气都没有了,Daleth看着空荡荡的客厅,他没有拉开厚重的窗帘,妈妈死后,家里只有自己和Alef,虽然只有他们两人但到生活依旧美好,直到现在,Daleth一刻都不想待在这个陌生的家,他拿起盒饭去了塔楼。


父亲并不在办公室,Daleth放下盒饭就在塔楼里闲逛,以前要回去照顾Alef,Daleth一般放下盒饭就离开,现在Alef感染Daleth倒是想逛一逛这里。父亲不知道为什么会给自己一张通行证,Daleth曾经问过他,父亲只是告诉自己,这张通行证他会用上的。


Daleth凭着高级通行证一路来到塔楼中心见到了那颗自己捡到的“宝石”

“Daleth?”

Daleth回头,有些惊讶。他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Teth

“Teth!你在这里工作?”

Teth是Daleth的大学同学,两人十分要好,毕业之后,Daleth留校当老师,Teth则不知去向。

“是的,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Daleth注意到Teth胸前的工作牌,看了看Teth他没想到Teth会是“重启”的拥护者

“我来给父亲送饭,闲来没事逛逛”

Teth看见了Daleth手上的高级通行证,眼神暗了暗

“听说Alef被感染了,你没事吧”

“哦,不我没事”

“你呢,对于直接接触结晶的你来说,你才是最危险的人”

Teth笑了笑,他领着Daleth到结晶的左侧,打开机关,里面是一个基因管,红白色的基因被封存在那里

“这是最新发明,【光辉】可以强化人体使其更快接受结晶,我们已经不怕感染了”

“不怕出意外吗”

Daleth无视了Teth脸上的疯狂,他俯下身观察基因管,他觉得这个东西就是个废品,在结晶面前这个就像一滴普通的水。他没有继续理会反而盯上了面前的结晶。


这颗宝石变大了。


Daleth笑了笑,准备离开的时候父亲正好出现在门口

“父亲,工作辛苦了”Daleth笑脸相迎,父亲只是敷衍了一句随后拿起研究报告,将Daleth晾在一边,Daleth抿了抿嘴,就在离开的时候,父亲回头问Daleth

“Alef感染了,是吗?”

Daleth身体一顿,一个不好的念头出现在他的脑海里

“还在第一阶段,只出现了鳞片”

“是吗,把Alef接回去吧,出现结晶的时候通知我”

Daleth沉默了好久,他转过头,父亲还在看资料,他知道他没资格拒绝,父亲说出这句话的时候Alef就已经在家的路上了。

“好……我知道了,我再拿几只抑制剂就回去”




Daleth打开灯,Alef不在。或许自己应该去接他?Daleth翻看着通讯录最后停留在White的界面上,他并不会开车。White对于要将Alef接回来表示震惊,Daleth将强效抑制剂递给自己的时候White直接拍开Daleth的手

“你疯了吗!他感染了!”

Daleth去捡抑制剂,他重新递给White

“父亲让我这样做,我没有选择。或许是因为父亲知道Alef活不久,让我陪陪他吧”

“他不怕你被感染吗!?”

“母亲患病的时候都是我在照顾,要感染早感染了”

White看向Daleth,他在现在的Daleth身上看不见小时候太阳般耀眼的光芒,他接过抑制剂,上了车,快到隔离区的时候,Daleth问

“我以后可以去找你吗”

White不解,Daleth这是什么意思

“如果你怕感染就算了”

Daleth将窗户打开,靠在窗户上风吹散了他的发,有一种破碎的美感。

White拿出钥匙将上面的副钥丢给了Daleth

“我想你应该记得我家在哪里,我不常回去”

Daleth将腿上的钥匙拿起,掏出自家的钥匙将两个钥匙套在一起,钥匙上还有一个小铃铛,Daleth摇了摇铃铛,微笑着道谢

“谢谢。”


Daleth很容易就把Alef接了出来,父亲肯定提前打了招呼,上车前Alef打了一记强项抑制剂,Daleth和White坐在一起,Alef身上三分之一都是白蓝色的鳞片,Daleth让Alef掀开衣服,轻碰上去,坚硬,冰冷。

“和妈妈一样呢”

“哥……”Alef放下衣服,他看着Daleth不知道应该怎么说,眼眶里闪过泪光,Daleth摸了摸他的头,变戏法一样的,变出一个月亮形的糖果

“如果妈妈还在,你猜她会怎么做”

Daleth剥开糖果,喂给Alef。

“我的小月亮不要伤心,妈妈也会伤心的”

Daleth抱住Alef,轻轻拍他的背,哼起母亲的童谣,虽然已经是大人了,但想起母亲他依旧是孩子。

White通过后视镜看到他们兄弟两个,心里慢慢浮现一层忧愁



“要不要去喝一杯”

Daleth将Alef安置好之后,看向White

“不了,医院里还有事”

“哦……真可惜”Daleth微微有些失落“White是治疗结晶这方面的专家吧”White不知道Daleth为什么突然问起这个,心里警铃大响,但还是给出了答案

“是的,怎么了吗”

“没,没什么,White是朝阳的拥护者”Daleth将几只强效抑制剂递给White“拿去吧,我不缺,我有塔楼的通行证”

White接过抑制剂“为什么给我这个”

Daleth微微一笑“就当是小时候那些糖果的报酬吧”Daleth歪头看向White“可以告诉我那糖的名字吗,我很喜欢”

White慢慢握紧手里的抑制剂

“你要是还喜欢,我继续给你带”

Daleth微微一愣,随后扬起笑脸

“好”

评论(1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