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三

修文中…

结晶④

●白菇无差

●科技末日题材

●私设如山

●520快乐




Alef并不愿意出房门,即使Daleth已经安慰他很多次自己不怕感染,但依旧没有让Alef打开紧闭的房门。Daleth无奈只好将做好的早餐放在门口,Alef会趁自己上班的时候拿过早餐。普通的煎蛋,牛奶,还有关心的卡牌。Alef注意到一旁的月亮糖果,小时候自己很喜欢这个,经常偷吃,每次都会被妈妈抓包训斥自己,随后将糖罐放在更高的地方。这时候哥哥就会趁糖罐还没有移动的时候偷偷拿出一个,然后来到自己身边亮出手里的糖安慰哭泣的自己。Alef看着糖,心里一酸。现在没人会抓包自己,也没人会训斥自己,Alef抱住自己即使窗帘禁闭但身上的鳞片依旧闪闪发光


Daleth回到学校,看着教室里少了一半的学生。看了眼课表,Daleth将书本放在一旁和同学闲聊了起来。

“你们对于这次感染有什么感受”

Daleth拿起杯子走到饮水机旁等了一杯温水,同学们不知道Daleth这是在干什么都没有说话。Daleth用着开玩笑一般的语气问着不着边的问题。

“就当闲聊了,现在考试延迟,成绩什么的已经不重要了”

Daleth见还没有人说话,放下手里的杯子自顾自的说话

“感染让我失去了好多人,母亲,弟弟,但我并不排斥他,可能因为我有一个重启的父亲,他是我唯一的亲人了”

Daleth憋了一眼下面的同学,平静,Daleth准备放弃拿起书本的时候,角落的同学打破了沉默。

“我不讨厌感染,或许是因为我的一家都还健健康康,对于感染这件事觉得非常遥远”

Daleth微微一笑,有人起了头就会有更多的人冒出,他放下课本坐在椅子上。左数第三个同学举起了手。

“我的奶奶几月前感染了,在此期间我仅仅见过她一面,那时候她身上已经出现结晶,他们都说她活不久了,我站在铁栏外面心里非常不好受”

右边第四排“结晶的研究带走了我的哥哥,他经常不回家,但因为他的参加,家里的抑制剂非常的充足。”

正面第一个“其实我挺推崇的,或许是因为我见过那颗巨大的结晶,我被那样美丽的东西迷住了,虽然有失败的概率但它还是可以推进人类进化的”

Daleth微微挑眉,他拿起茶杯铃声响起,他一边整理教本一边微笑的告诉同学们

“这堂课上的内容不要告诉任何人哦,这是我们共同的秘密。”



算了算时间,Daleth笃定White现在不在家里,果然打开门客厅的窗帘禁闭Daleth摸索了一会才碰到开关,看着手上的灰尘Daleth拍了拍手,或许他应该先打扫打扫。White看起来真的不喜欢回家呢,Daleth拖着地,就连一些打扫工具都是最低级的,此刻Daleth无比想念家里的智能机器人。或许今天会回来吧,Daleth看着客厅旁的厨房。没想到White家的厨房和自己家的如此相似,都连接着客厅。Daleth看了看,盐,糖,味精,蔬菜,肉类都还在保质期内,母亲病倒,父亲在塔楼的那段时间Daleth就学会了烹饪,小小的身板站在凳子上举着承重的铁锅,刚开始还是艰难的手上都是泡泡,Daleth也忘了自己是如何挺过开头的,自己尝了很久,才将勉强能吃的一份端到Alef面前。虽然知道医院和塔楼里会提供餐饮,但Daleth还是想亲自给母亲做便当,即便难吃母亲也会笑着吃完。后来母亲病逝,Daleth也就开始给父亲送饭,他知道父亲不会吃的但还是会控制不住去送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就当是送给母亲的另一种寄托吧。



White今天的确回家了,他很诧异。Daleth探出头笑着欢迎自己回家,随后将最后一道菜端上来。

“晚上好,我猜你没吃饭”

White的确好久没有吃晚饭了,医院太忙了每时每刻都有第二阶段的患者被送进来,或者听到某个第四阶段的患者死亡。对于结晶的治疗他们束手无策只能一步一步的实验。其他朝夕的伙伴也都在努力寻找办法,但速度太慢了。

“在想什么呢”

“哦,没什么就是最近太忙了,有些累”

Daleth撑着手看着面前的White,他眼下的乌青很重。

“像战争一样”

“什么”

“重启和朝夕,像战争一样”

White微微皱眉

“那天平呢”

Daleth摊手,表示自己也不知道。White也不知道对方为什么突然提起这个。

“可以提取结晶的基因,你们不是说他是有生命的吗”Daleth切着手里的牛排,漫不经心的给了White一个方向。

White一顿,对啊,那颗结晶是有生命的。提取基因分解,或许可以找到办法。White拿出手机准备把这个消息发给主任却被Daleth叫停。

“不怕我举报吗”Daleth微微一笑“我猜不久要变天了,重启或许会打压朝阳”

White手一顿,将手机熄灭。谨慎的看向对面还在慢条细理吃饭的White

“为什么会这样觉得”

“我能想到的,塔楼里的人也能想到”Daleth眼神暗淡了下去“那时候一切都要变了,看起来你是要站在朝阳的那一边了”

White咽了口唾沫,Daleth说的并无可能,更何况对方的父亲是重启的成员。

Daleth擦了擦嘴,离开了座位

“我要走了,Alef还没有吃饭,对了今天的糖你没有给我,明天我去医院检查,记得给哦”

Daleth挥了挥手,关上了门,留下沉思的White,屋里安静的吓人,餐桌上的饭还在冒着热气,White不知道Daleth这是什么意思,友善的提醒,还是什么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4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